忠孝復興黑輪伯 v.s 216巷正老牌關東煮

晚上7:50 Unknown 0 Comments

從小我就很愛吃黑輪關東煮類的食物

寒冷的冬天吃著熱呼呼的關東煮喝著蘿蔔湯,多享受啊!

這天來po一下在東區的兩家老牌的關東煮黑輪攤吧!

一家是在忠孝復興站正對面的黑輪伯關東煮

另外一家是位於216巷左邊第二條巷子巷口的正老牌關東煮





會知道這家黑輪伯,也是要感謝阿如啦!黑輪伯可是低調的很ㄌㄟ!超難被發現的!

要不是阿如...我從來沒想過在陰暗的那段復興南路上有一家黑輪伯!

有人知道SOGO復興館對面的復興南路上有這樣一家黑輪伯嗎?!XD 







整個冬天只要寒流一來,就想找黑輪伯報到







菜單在柱子上,自己慢慢看囉!







但是我通常不看價目表,直接衝去攤子前面

指著自己想吃的食物,跟黑輪伯說:我要這個~還有那個跟那個!!

根本搞不清楚那些食材到底叫什麼名字,看順眼的都點!!

這天我有謹記姊姊吃美女關東煮點太多吃到爆炸的教訓

很克制的只點了一些,這碗裡頭只有黑輪、竹輪、蒟蒻、油豆腐與高麗菜菜捲







而第二碗裡頭只有牛蒡天婦羅、鴨血、黃金蛋丸、大貢丸與紅白蘿蔔,超節制的啦!







胡亂點了一通,兩個人吃飽飽的兩大碗只要195喔!!

( 其實隨便老闆娘算,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哪些東西價錢是多少... )







雖然覺得今天醬料比較鹹,我們還是很乖的全部吃光光!

吃光後拿碗去裝滾燙的熱湯是一定要的啦!!

老闆娘好貼心,還幫我們把醬料倒掉再加湯,省得我們鹹死...

另外,還多給我們一顆小貢丸跟一顆花枝丸喔!!老闆娘實在是就甘心ㄟ!!



















接下來來到216巷19弄巷口的正老牌關東煮

雖然多年沒吃了,這家關東煮卻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

唸小學的時候最期待媽媽傍晚提著這家關東煮回來給我們當晚餐了!!

( 莊媽媽:不孝啊~我煮的東西那麼好吃,你居然就只想吃甜不辣!! )







關東煮旁邊還有一攤鹽酥雞,看起來是兄弟姊妹店

因為不只鹽酥雞上面掛著關東煮的牌子,老闆娘還叫我們坐在鹽酥雞旁邊的桌子吃







只要看到這種攤子我就毫無招架之力







近拍一張,熱呼呼啊...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!!







這次失心瘋的夾了一大堆,依舊是老朋友--竹輪、大貢丸、白蘿蔔與豬血糕







換個角度看得到蒟蒻跟鴨血,份量十足啊!







第二盤出現,紅蘿蔔、高麗菜捲、黃金蛋丸跟炸的超酥脆的牛蒡天婦羅 

( 那個炸的牛蒡天婦羅...我懷疑是隔壁鹽酥雞攤拿來的啦! )

這樣兩大盤子尖尖的只要290元!就吃到我跟姊姊快吐了...







沾醬是個太極來著,還有陰陽呢!







黑輪上桌後,老闆娘馬上端上兩碗熱呼呼的湯,可以配著關東煮吃,痛快啊!

而且喝一碗哪夠呀~~要續個幾碗才會舒服!!嘿嘿嘿嘿嘿.....









就我個人來說,比較喜歡216巷19弄的正老牌關東煮

一來是從小吃到大的味道,很習慣也很懷念

二來個人覺得正老牌關東煮雖然是路邊攤,看起來比較乾淨的感覺

不過這兩家對我來說都很不錯!是天冷時候便宜又豐盛的好選擇!!









黑輪伯關東煮 / 甜不辣 

營業電話:0932-2077748

營業地址:臺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79號

營業時間:13:00~21:00





正老牌關東煮 

營業地址: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巷口



引用自 - 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,一起吃喝玩樂吧 

You Might Also Like


0 意見: